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以前做的一个网站asp.net+mysql,经常会出现乱码,可能是什么原因?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7-12-04 08:35

由于遗留性问题,使用的是mysql数据库,另外发贴人可能会使用big5码发布内容,因此有时候会出现大堆的问号乱码,请大家帮忙分析下,可能是什么原因,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彻底解决?

页面编码是utf-8,mysql 数据库字符集也是utf8 -- UTF-8 Unicode,关键是每次出现乱码,只要重启IIS就恢复正常

 

风不平的主页 风不平 | 初学一级 | 园豆:118
提问于:2017-12-03 11:1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网页时utf8意味着客户端时utf8编码,那么用户提交怎么会时其他编码?你还单独在客户端指定编码?如果是这样客户端指定编码就行了三。

如果时上面你描述的情况,不排除部分(页面或功能,比如页面未声明编码,但有的声明了,后来浏览器就默认了其他编码)编码修改造成。你是在拿不准可以打日志把binary记下来,比较一下就行了,如果binary是一样的,就可能是前面的假设。

收获园豆:4
花飘水流兮 | 专家六级 |园豆:13560 | 2017-12-03 19:11

刚看了下,后台管理页的确没有明确指定为utf8编码,刚在视图页加上去了,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出现这个问题。毕竟以前也是很久(几周甚至几个月)才出现一次,而且使用的人每天都有发布文章。

风不平 | 园豆:118 (初学一级) | 2017-12-04 08:35
其他回答(1)
0

有没有使用缓存?

收获园豆:1
dudu | 园豆:30994 (高人七级) | 2017-12-03 11:48

确实有使用了缓存。

支持(0) 反对(0) 风不平 | 园豆:118 (初学一级) | 2017-12-04 08:3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