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C语言程序定点化问题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2-06 19:37

  浮点数据的定点化我是知道的,但是程序定点化设计怎么实现,或者思路是怎样的?

是不是程序中所有的加减程序都是整型数据的加减乘除运算(我是这样理解的,就是不知道对不对)?

  最近在做一个项目,要先定点化仿真,然后用16Bit表示输入输入的每一个数,定标也合适(我用的Q14),然后因为在后面涉及到数据的乘积,累加,结果数据特别大(结果用32Bit表示)。Q值稍微大一点就溢出,不知道有没有人有更好的方法解决,求教!!!

Kurosaki的主页 Kurosaki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18-01-08 23: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项目问题,数据大没办法。通过减少精度来提高表示范围了

Kurosaki | 菜鸟二级 |园豆:204 | 2018-12-06 19:34
其他回答(1)
0

计算过程用32bit/数组做大数运算,最终输出转为16bit

浣霜之剑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18-01-09 10:0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