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sift算法中特征点精确定位里面用到的泰勒公式是怎么建立X,Y,xigema,三个变量之间关系的?

0
悬赏园豆:10 [待解决问题]

sift算法中的函数建立问题,比如说特征点精确定位里面用到的泰勒公式是怎么建立X,Yxigema,三个变量之间关系的?在图像中各个像素的像素值不都是离散的吗?如何用函数建立像素之间的关系?表示图像的这个表达式是不是本身就是离散的?

     我的理解:就好像一张起伏不平的布放在地面上而这个函数只是离散的表示布上的各个点(图像是二维的用布做个比喻),像素值大布就凸起,像素值小布就平滑,但是这个函数并没有一个固定的形式,意思就是该函数只存储了坐标值和函数值,并不能通过输入坐标值而得到函数值,因为该函数的表达式是不确定的,比如我们要知道(2,4)处的像素值只能查询内存中已经存储的数值,并不能利用一个固定的函数形式来计算,这种理解对不?

当年煮酒论英雄的主页 当年煮酒论英雄 | 初学一级 | 园豆:192
提问于:2018-01-15 10:01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