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在微服务中,可能一个站点会有很多的RPC依赖,那么如何保证其稳定性和数据一致性呢?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4-24 14:31

我一个操作中可能会同时调用多个依赖,在调用时比如某个服务调用失败了,那么是保证所有外部服务调用成功,这个操作才算成功,还是直接跳过这个操作。比如,我在博问中提了一个问题,这里面假设后端我的问题已经提交成功了,但是园豆悬赏服务却失败了。那么来说,这问题是提问成功了,只是没有把园豆加上去。
目前考虑了用类似于消息队列的模式来进行预防,调用失败时,将数据存入数据裤,然后通过轮询进行再次执行。

RPC
BUTTERAPPLE的主页 BUTTERAPPLE | 老鸟四级 | 园豆:3190
提问于:2018-04-09 18:39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参考:

收获园豆:30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0994 | 2018-04-09 19:21

提交问题后向事件总线发出一个事件“谁提问悬赏了多少园豆”,园豆服务订阅了这个事件,只有园豆服务成功处理了这个事件,对应的订阅才会被移除,园豆服务挂了,未处理的事件留在事件总线中,园豆服务恢复后把这些滞留的事件处理掉

dudu | 园豆:30994 (高人七级) | 2018-04-09 19:55

@dudu: 事件总线好像和消息队列的处理方式差不多,去了解了解。

BUTTERAPPLE | 园豆:3190 (老鸟四级) | 2018-04-09 21:3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