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一道知乎的编程题

0
悬赏园豆:20 [待解决问题]
题目描述:小王计算机学院三年级本科生。他平时比较贪玩,这个学期就要结束了,每个课程大作业的截止时间也快到了,可是小王还没有开始做。每一门课程都有一个课程大作业,每个课程大作业都有截止时间。如果提交时间超过截止时间X天,那么他将会被扣掉X分。对于每个大作业,小王要花费一天或者若干天来完成。他不能同时做多个大作业,只有他完成了当前的项目,才可以开始一个新的项目。小王希望你可以帮助他规划出一个最好的办法(完成大作业的顺序)来减少扣分。

输入描述:输入包含若干测试样例。 输入的第一行是一个正整数T,代表测试样例数目。 对于每组测试样例,第一行为正整数N(1 <= N <= 15)代表课程数目。 接下来N行,每行包含一个字符串S(不多于50个字符)代表课程名称和两个整数D(代表大作业截止时间)和C(完成该大作业需要的时间)。 注意所有的课程在输入中出现的顺序按照字典序排列。

输出描述:对于每组测试样例,请输出最小的扣分以及相应的课程完成的顺序。 如果最优方案有多个,请输出字典序靠前的方案。
示例1
输入2
3
Computer 3 3
English 20 1
Math 3 2
3
Computer 3 3
English 6 3
Math 6 3
输出2
Computer
Math
English
3
Computer
English
Math

(Hint:
第二个测试样例, 课程完成顺序Computer->English->Math 和 Computer->Math->English 都会造成3分罚分, 但是我们选择前者,因为在字典序中靠前)
luoyin500的主页 luoyin500 | 初学一级 | 园豆:89
提问于:2018-04-10 15:13

大哥,你这提问的太频繁了。上个知乎的题目还没理论AC,又来了一个。你有没有想过豆子用完了怎么办?

Shendu.cc 5年前

@Shendu.cc: 看到标题“一道XXX的编程题”我就猜到是他了...

写代码的相声演员 5年前
< >
分享
所有回答(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