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dataset翻页性能问题

0
悬赏园豆:5 [已关闭问题]

这两天测试了泛型+实体类翻页和dataset绑定翻页。都使用了同一个存储过程。发现在2KW级别在现实首页及前面的页数,两者差距不是很大,可以接受。但从尾页向前翻页时,dataset比泛型慢了4.5倍!奇怪了,存储过程都一样,返回了数据都一样,怎么差距那么大呢?

问题补充: 一个是返回ds return db.ExecuteDataSet(cmd); 另一种返回泛型啊 List<Model.NoteInfo> list = new List<Model.NoteInfo>(); using (IDataReader dataReader = DBConnection.ExecuteReader(cmd)) { while (dataReader.Read()) { list.Add(ReaderBind(dataReader)); } } return list 回2楼,那如何解释首页的dataset读取速度并不差呢?只是尾页明显慢很多
超晨的主页 超晨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09-11-20 23:26
< >
分享
其他回答(1)
0

请问你泛型是如何实现的?你的存储过程返回是什么类型的数据??

june1234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09-11-21 14:42
0

这是肯定的了,dataset的数据是保存在内存当中的。你读取dataset,返回的是一整块数据集合,速度会慢下来的。而你写的泛型类是用datareader读取的。datareader是逐行读取数据库里的数据。所以说dataset比泛型慢了4.5倍。

boboisboy | 园豆:346 (菜鸟二级) | 2009-11-23 13:3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