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net 3.5 的新特性的实用价值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09-12-05 13:38

想问下各位在实际项目开发中使用了多少.net 3.5的新特性,比如匿名类型,扩展方法,lambda表达式,LINQ这些。

我在msdn中看到这样一句话,

EnumerableRowCollection<TRow> 中的每个元素投影到新窗体。此 API 支持 .NET Framework 基础结构,但不应在代码中直接使用。

这个是EnumerableRowCollectionExtensions.Select<TRow, S> 的介绍,Lambda里面就可以用的select。

另外还想请教下,使用原始的ado.net,可以包装查询过程,对外提供一个查询接口,使用LINQ的话,它扩展性太强了,难道每次都必须手写那种类SQL的语句?

 

下下签的主页 下下签 | 初学一级 | 园豆:180
提问于:2009-11-23 22:3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匿名类型和LINQ是从.net1.1就期待的特性,现在每个项目都用,lambda只是觉得写起来很酷而已,一般的,对性能要求不高的都用LINQ写过去了,因为实现快,一个项目总共能有多少语句?几个对象的增删查改嘛。如果对程序和数据库性能有要求,还是会用回ado.net。

收获园豆:20
风海迷沙 | 老鸟四级 |园豆:4453 | 2009-11-24 10:52
其他回答(1)
0

目前在项目中只用到Linq to sql,集合初始化器,lambda。

Linq to sql也可以调用存储过程啊。

gz_fung | 园豆:226 (菜鸟二级) | 2009-12-01 11: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