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微服务和其他平台服务有什么不同?

0
[待解决问题]

微服务是构建应用系统的架构模式,平台服务是云平台提供给平台用户使用的中间件服务,这两者有什么不同?

绝代风华小逗比的主页 绝代风华小逗比 | 菜鸟二级 | 园豆:220
提问于:2018-05-30 17:09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我觉得微服务架构系统灵活性,健壮性,扩展性好,特别适合需求变化迅速的场景。但系统复杂度高,部署,管理难度大。微服务除了开发期框架之外,还有需要一系列的运行期中间件支撑,如API网关,服务注册中心,统一配置中心等。理解的不全,可以看看

Octaviaa | 园豆:218 (菜鸟二级) | 2019-06-10 21:45
0

微服务和其他平台服务的不同点:
1、微服务是一种分布式系统架构模式;其他平台服务可能采用传统的单体架构。
2、微服务将应用程序拆分为多个小型的、相对独立的服务单元,每个单元负责处理特定的业务功能;其他平台服务将多个功能集成到一个单一的服务中。
现在市面上出现了一款管理微服务的控制台,俗称天狮。它是由远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出来的产品,是一种轻量化的微服务管理平台,具有高效、可靠、灵活等特点,实现多种微服务自动部署,能够解决微服务实例零散化现象;提供统计、监控、运维功能,减少运维成本和误操作。可用于微服务注册,密钥管理、微服务管理等资源管理,监控服务从启动到运行再到停止的整个过程。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功能:
①系统管理:提供部署规则管理,设置部署应用运行环境;提供实例告警展示功能,即使通知用户部署实例异常信息。
②部署管理:管理实例的整个生命周期,从实例部署申请 – 部署单审核 – 部署实例 – 管理实例(修改实例、更新实例、释放实例)的过程。
③机器管理:提供机器新增、修改、删除、ssh连接、按机器维度查看实例、监控机器状态的功能。
④应用服务:提供对单应用的新增、修改、删除、上/下架、以应用维度查看实例的功能;提供对应用包的新增、修改、删除的功能。

zqbfighting | 园豆:212 (菜鸟二级) | 2023-07-03 21:4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