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业务层或者数据层有异步操作怎么处理

0
悬赏园豆:1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08-22 20:01

  以前写代码,基本都是同步操作,一步一步,完成之后在往后执行,然后事务结束。出了异常事务回滚。

  但是现在业务层存在异步操作,这该怎么办?我现在用的办法是强行wait,但是这样一来异步的意义感觉就不大了呀,如果就用异步,那事务可能已经结束了,但是回调函数还没有执行,而且回调函数不受到事务控制,现在不知道这样会不会有什么影响,不敢这么做,还希望有经验的人帮帮忙,谢谢。

时光之书的主页 时光之书 | 初学一级 | 园豆:12
提问于:2018-08-19 16:5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事务方法里调用异步请求或者第三方的接口都是不太建议的,因为这样事务会增大事务方法执行的时间而且难以保证事务正确的执行。最好拆分这个事务方法,分成两步或者多步走。

收获园豆:15
让我发会呆 | 老鸟四级 |园豆:2929 | 2018-08-21 15: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