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关于嵌套类与作用域之间的问题

0
悬赏园豆:10 [待解决问题]

嵌套类的作用域在外围类里面,为什么嵌套类不能使用外围类定义的变量?
作用域的访问不都是从内到外吗?
为什么继承过来的派生类嵌套在基类作用域,它就能像作用域的访问由内到外。
(菜鸟,求大佬解答)

闭上眼睛,想入非非的主页 闭上眼睛,想入非非 | 初学一级 | 园豆:194
提问于:2018-09-13 22:16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因为是类,不是对象.你吧变量弄成静态的就行了.
你自己想想如果有2个外部类的对象.你嵌套类的成员方法里要调用的是哪个对象的成员变量?

吴瑞祥 | 园豆:29449 (高人七级) | 2018-09-13 23:26

那继承的话,不是子类作用域嵌套在父类作用域吗

@闭上眼睛,想入非非: 同一个类.另外一个类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9449 (高人七级) | 2018-09-14 14:51

@吴瑞祥: 是子类与父类不嵌套吗

@闭上眼睛,想入非非: ``这完全是2个不一样的东西.不要吧2个不一样的东西放到一起我不相信有某本书里会把这2个的特性放到一起说.
嵌套类的外部类只是相当于一个命名空间.
父类子类继承是一回事.和内部类一点关系都没有..

支持(0) 反对(0) 吴瑞祥 | 园豆:29449 (高人七级) | 2018-09-14 14:5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