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Java SE 11还可以 自由地 使用吗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0-16 09:43

打算重新学习Java,可是,进入Oracle的Java官网,发现其最新版本是Java SE 11了。
而且,这个版本更新了license,其中一个条款如下:
Further, You may not: -use the Programs for any data processing or any commercial, production, or internal business purposes other than developing

Java就不再是Java了吧?

关于Java SE 11的license的一些介绍:
https://blog.csdn.net/m0_37358682/article/details/82857047
https://blog.csdn.net/cowcomic/article/details/82922933
https://www.v2ex.com/amp/t/493943

最后一个链接中的一句:
换句话说在开发人员的 Windows 系统上还是可以安装 Oracle JDK 用于开发,而生产环境通常是 Linux 和 OpenJDK 的组合,所以大多数公司以后升级到 Java 11 是不受影响的。

从上面的资料来看,Java从11开始 就只有 商业许可 了,想用?给Oracle交钱吧!至于上面的方案说可以用OpenJDK,从Java SE 11的license来看,OpenJDK也是要和Oracle签订协议的,以后要是不签协议了,OpenJDK岂不就完蛋了?

或者,Java分裂成多个版本,Oracle的商业版本,其它公司组成联盟维护开源-无限使用的版本?当然,Java的相关版权属于Oracle,只怕新的开源Java要改名才可以了。

总觉得学习Java不太保险啊!只是目前的就业市场中,Java的需求量是最大的!

还有一个问题,Java SE 11的商业许可怎么收费的?俺开发者人数?接口调用次数?还是,营业收入?【仍然恐慌】

对于这个问题,大家有什么想法,一起讨论下呗。

快乐的凡人721的主页 快乐的凡人721 | 老鸟四级 | 园豆:3916
提问于:2018-10-12 17:13
< >
分享
最佳答案
2

先暂时继续用低版本java

收获园豆:10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园豆:25651 | 2018-10-13 19:44

Java 8?9、10好像都是临时版本,
若是Java全面商业化——Oracle Java 11开始,那么,我国大量的Java程序员还有 活路 吗?
要是Oracle严格按照其license执行,很多企业、组织都是要交费的吧!

快乐的凡人721 | 园豆:3916 (老鸟四级) | 2018-10-14 07:53

@行者Ben: 不用担心

ycyzharry | 园豆:25651 (高人七级) | 2018-10-15 09: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