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学Smali要什么基础,需要先学ARM的汇编吗?ARM是设计,高通是制造?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0-16 22:55

学Smali要什么基础,需要先学ARM的汇编吗?ARM是设计,高通是制造?

道晖芝的主页 道晖芝 | 初学一级 | 园豆:43
提问于:2018-10-16 03: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学习嵌入式开发基本不需要学习ARM汇编语言,原因如下:
1、C语言的发展已经成熟,其编译器编译出的代码文件无论从体积、执行效率都已直逼汇编语言。
2、ARM汇编语言编程本身并不难,由于数据宽度扩展,代码效率更高,执行速度更快,但维护和移植却比C语言程序困难得多。
3、ARM单片机动辄上百个寄存器,虽然功能强大,但却给操作和记忆带来极大挑战,使得用汇编语言编程比51困难许多,编程效率更为低下。
4、汇编语言编程越来越小众化,这就使得可利用资源少,可参考借鉴的资料很少,凡事靠自己,困难不易克服。
当然,如果有时间有精力有能力学习ARM汇编语言,会比不会好

奖励园豆:5
执古 | 菜鸟二级 |园豆:334 | 2018-10-16 08:05
其他回答(1)
1

直接学
smali 语言语法

ycyzharry | 园豆:25653 (高人七级) | 2018-10-16 09:5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