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MySQL从data直接拷贝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1-06 19:28

请教一下各位,我想把我的MySQL数据库直接从data文件夹复制出来放到另一台电脑上,但是试了很多方法发现都是有各种错误。有大神能指点一下吗?(我的MySQL是5.7的,默认引擎是InnoDB)

枫过留香的主页 枫过留香 | 初学一级 | 园豆:160
提问于:2018-11-05 21:4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在Windows的命令行下,使用mysqldump命令可以把相关数据库导出到指定文件,然后再按需要导入就好了。关于mysqldump命令的用法可以自行百度或者查阅官方文档。

枫过留香 | 初学一级 |园豆:160 | 2018-11-06 19:26
其他回答(3)
0
收获园豆:5
dudu | 园豆:30979 (高人七级) | 2018-11-05 21:48

谢谢您的回答,但是我按照这个帖子试过,也是会有问题,(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09ea3ede7805d5c0afde3963.html),您看会不会是引擎的问题?

支持(0) 反对(0) 枫过留香 | 园豆:160 (初学一级) | 2018-11-05 22:23
0

innodb 的表,直接复制文件是无法使用的,会提示 table doesn’t exists ,在复制的时候,应将data目录下的 ibdata1 文件一并复制过去,并且删除 ib_logfile0 、ib_logfile1 文件。更多可参考:
mysql 直接拷贝data 目录下文件 进行数据库迁移时遇到的一些问题

收获园豆:5
ycyzharry | 园豆:25651 (高人七级) | 2018-11-06 08:44
0

拷贝什么的太麻烦了,还容易出错,一般在程序里安置一个sql的文件,用于存储你的sql语句,然后到新的地方再复制里面的sql语句使用,另一个方法就更简单了,使用bat脚本语句,写好脚本,直接执行所有的sql语句。

收获园豆:10
PottyHarry | 园豆:302 (菜鸟二级) | 2018-11-06 13:5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