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DB Server重启后,刚开始慢.怎么办?

0
悬赏园豆:10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09-12-22 10:42

我们有套A系统, 用户反应在DB Server重启后开始两天, 使用应用程序会感觉慢, 然后等到所有的A系统操作都运行过后, 系统才会回复正常. 想问问大家有什么办法解决这个问题没有?

此系统是CS的. DB Server仅仅给此系统用. 操作系统是2003 64bit, 内存是36GB. 现在sqlservr.exe 有35G左右. 另我发现tempdb有24G左右, 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

问题补充: 谢谢大家的回复. 我想补充一下, 我想要知道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没有, 希望大家能给点理论依据, 链接也行. 谢谢大家了.
黑暗之眼的主页 黑暗之眼 | 菜鸟二级 | 园豆:393
提问于:2009-12-17 14:37
< >
分享
所有回答(3)
0

tempdb这个系统数据库存放的是数据处理时的中继数据,如自建的缓存对象(缓存数据表,表变量等)。当SQL Server实例重新启动时,都会自动删除旧的tempdb,并从model系统数据库中复制一份,重建新的tempdb数据库。tempdb初始大小是8m。可能是这个原因,你说“然后等到所有的A系统操作都运行过后, 系统才会回复正常.”,这时tempdb中已经有一些对象了。

isql | 园豆:320 (菜鸟二级) | 2009-12-17 14:48
有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
支持(0) 反对(0) 黑暗之眼 | 园豆:393 (菜鸟二级) | 2009-12-17 14:56
没碰过你这种情况,如果是这种情况怎么保留旧的tempdb是关键吧,最好把你的问题描述成英文去微软的官网求解吧,他们的答复应该是最专业了。
支持(0) 反对(0) isql | 园豆:320 (菜鸟二级) | 2009-12-17 15:13
@isql:我查了一下官网,似乎没有保存旧tempdb的方法. 不管怎么样,谢谢了.
支持(0) 反对(0) 黑暗之眼 | 园豆:393 (菜鸟二级) | 2009-12-18 09:09
0

这个和你的应用有很大关系,从具体应用入手来分析吧,tempdb为什么会占用那么大的空间?

玉开 | 园豆:8822 (大侠五级) | 2009-12-17 21:11
0

楼主可以试下跟踪,优化顾问。

或者执行这些语句试试

http://www.cnblogs.com/downmoon/archive/2009/08/12/1544764.html

邀月 | 园豆:25475 (高人七级) | 2009-12-18 00:29
谢谢, 你的链接对我很有帮助.
支持(0) 反对(0) 黑暗之眼 | 园豆:393 (菜鸟二级) | 2009-12-18 09:1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