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现在需要根据给定的课程信息和课程之间的先后关系,合理安排出开设各门课程的先后顺序。

0
悬赏园豆:3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8-12-14 12:57

!!!!特别注意:用C语言编程,重点行代码需要注释

课程设计要求:
1、 对输入的课程先后关系如果存在回路关系时应提示有回路错误,并能在程序不结束的情况下可以实现重新输入。
2、 根据读入的课程信息及先后关系,计算出安排教学计划的拓扑序列。
3、 在输入课程的先后关系,即给出每条弧的弧尾和弧头时,若输入的弧尾或弧头不在课程信息列表中时,应提示指出输入的弧尾或弧头不在课程信息列表中的错误,并能够在程序不结束的情况下可以实现重新输入。
4、 构建AOV网所需的信息输入后,能够显示其信息,包括顶点数,顶点名称,弧数,弧信息(弧尾->弧头)
5、 输出教学计划的安排顺序或给出错误信息提示。

测试用例以课堂上所讲的9门课程的先后关系为例,其课程相关信息如表1,构成的AOV网如图1。
表1 各门课程相关信息表
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先修课程
C1 高等数学
C2 程序设计基础
C3 离散数学 C1, C2
C4 数据结构 C3, C2
C5 高级语言程序设计 C2
C6 编译方法 C5, C4
C7 操作系统 C4, C9
C8 普通物理 C1
C9 计算机原理 C8

代码的灵魂的主页 代码的灵魂 | 初学一级 | 园豆:174
提问于:2018-12-06 11:26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自行解决了

代码的灵魂 | 初学一级 |园豆:174 | 2018-12-14 12:53
其他回答(1)
0

问题是什么

收获园豆:30
会长 | 园豆:12401 (专家六级) | 2018-12-06 11:37

给这9门课程进行拓扑排序,但需要满足课程设计的要求。

支持(0) 反对(0) 代码的灵魂 | 园豆:174 (初学一级) | 2018-12-06 12:09

@代码的灵魂: 不错

支持(0) 反对(0) 会长 | 园豆:12401 (专家六级) | 2018-12-06 12:3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