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关于c语言程序设计题

0
[待解决问题]

报到系统业务描述如下:
某学校为摆脱招生困难的困境,决定降分录取。于是向符合降分后录取条件的学生发送了通知书。因为考虑到并非所有收到通知书的学生都会来报到。于是请你帮他们开发一款报到系统,方便统计已经报到的学生信息。这些信息包括学生的姓名、学号、语数外三门课的成绩以及这三门课的总分的情况。学校提出的基本功能如下:登录系统、报到功能、查询功能、排序功能等。本系统各个业务有如下注意点:
(1) 登录系统
用户登录之前,必须在登录界面输入其账号,通过其正确输入的密码登录系统。
(2) 报到功能
报到功能主要是管理人员通过查询本校的录取名单将报到学生的信息(至少应包括学号、姓名、班级、身份证号码、语数外三科成绩、总分)填入系统中。
(3) 查询功能
管理人员应该可以通过学生姓名、学号、班级查询学生的情况。例如:输入姓名/学号查询学生成绩情况,输入班级查询本班的学生名单。也可以通过设定条件如:某科成绩或总成绩高于XX分的,低于XX分等来查询。
在系统中至少要实现4种不同的查询。
(4) 排序功能
管理人员应该能将全体学生或某班的学生基于某一门成绩或总成绩进行排序。
(5) 信息管理功能
管理人员应该能够修改/删除学生的信息。
(6) 系统的数据要求以文件的形式保存。
系统至少应该包含3个文件:
①系统管理文件:文件中保存用户信息。当用户登录时,需读取该文件核对登录信息。可以在本文件中添加删除修改管理员的信息。
②录取名单文件:文件中包含本校本次的录取名单,包含学生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在学生报到的时候,需要在本名单中查询学生信息,只有本名单中有信息的学生方可报到。
③学生信息文件:文件中包含已经报到的学生名单,包含有学生姓名、学号、班级、各科成绩,总成绩。对学生信息的增删改查排序等都通过本文件的数据实现。

代码需要帮忙的主页 代码需要帮忙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18-12-29 18:19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