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python ---不使用生成器的for循环和使用生成器的for循环输出一个大文件的每一行,两个所占用的内存的大小的理解,求大佬指点!

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9-01-24 18:45

例子:一个大文件,使用for循环输出每一行
自己的理解:不使用生成器,用for循环输出文件每一行,这个过程是不是一次性循环完(循环完后文件的所有内容都加载进内存了),然后再统一输出。
而使用生成器,用for循环输出文件每一行的过程,是不是先从文件中取一行加载进内存,输出,然后再取下一行,取得值放在原来的内存中,不开辟新的内存空间,然后输出,直到文件内容全部输出。不使用生成器,占用内存大小是整个文件的大小,使用生成器占用一行的内存空间。

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理解的,请哪位大佬指点一下!叩谢!

kindvampire的主页 kindvampire | 初学一级 | 园豆:106
提问于:2019-01-24 16:07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