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linux为什么就一个分区,如果有病毒的话,不是整个磁盘全部会感染?该怎么一件还原呢?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4-17 21:05

linux为什么就一个分区,如果有病毒的话,不是整个磁盘全部会感染?该怎么一件还原呢?

道晖芝的主页 道晖芝 | 初学一级 | 园豆:43
提问于:2019-04-14 18: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linux也支持硬盘分区的,你可以分很多

奖励园豆:5
会长 | 专家六级 |园豆:12401 | 2019-04-15 08:42
其他回答(2)
0

谁跟你说的就一个分区?

你以为windows多个分区可以避免病毒全面感染文件?

linux 可以有多个分区,但是只有一个根目录,这些分区会挂载在根目录下。
参考 Linux 系统目录结构 http://www.runoob.com/linux/linux-system-contents.html

能产生危害的并不是病毒文件,只有运行起来并且获得一定权限的病毒才有破坏性。
所以不管windows还是linux都可以通过设计用户权限和目录权限来提高安全性。

墨镜带佬星 | 园豆:2294 (老鸟四级) | 2019-04-15 05:09

Windows有一键还原工具,一键还原工具要在其它盘放着,才能恢复C盘

支持(0) 反对(0) 道晖芝 | 园豆:43 (初学一级) | 2019-04-15 14:37
0

第一:linux操作系统并非只有一个分区,之所以你只能看到一个分区,是因为在安装操作系统过程中没有对分区进行划分管理。在安装操作系统过程中是可以把一块磁盘划分成多个分区,然后将划分的分区挂载自己需求挂载的目录上,既可以对磁盘分区进行IO操作。
第二:即使划分了多个分区,一的分区被病毒感染,也无法保证其他分区不被感染。
第三:linux操作系统,如果是虚拟机设备可以采用快照的方式恢复;如果是实体机服务器,如果系统较为重要,是需要搭建系统备份服务器的,一旦发生病毒感染等特殊情况,可以借助系统备份服务器进行系统恢复。

叼着辣条的猫 | 园豆:202 (菜鸟二级) | 2019-05-29 08: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