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keepalived VIP的实现

0
[待解决问题]

最近在做一个应用高可用的时候想到的一个问题。
在实现VIP的时候我最开始选用了keepalived,我就想知道keepalived在实现VIP的时候是怎么做的,不是想问vrrp的实现,是想问在linux网卡上的实现方式。看到有人说生成的VIP会有一个对应的虚拟mac,但经我验证查看arp列表发现并没有出现虚拟mac,VIP和实际ip对应的都是同一个mac。
另外我们知道可以通过 ip a add x.x.x.x/24 dev eth0 这种方式可以为一张网卡添加多个ip,那这种方式实现的ip和配置keepalived生成的vip有什么不同?如果只是单纯想实现添加vip,这两种方式有什么区别?

不加班的运维的主页 不加班的运维 | 菜鸟二级 | 园豆:202
提问于:2019-04-28 10:59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