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加密,签名的区别,两者结合该如何使用,使用的示例

0
悬赏园豆:5 [待解决问题]

关于加密和签名是两个不同的方式,具体实现也是不一样的。rsa可以加密,也可以签名,同样的,md5也可以加密,也可以签名吗?。实际开发中,前后端分离,调用api接口,加密+签名一起使用的情况下,不考虑时间戳,前端传递参数使用postman测试的话,参数示例该怎么传

花开半夏雨的主页 花开半夏雨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9-07-16 22:22
< >
分享
所有回答(1)
1

加密是为了确保信息的保密性,签名是为了确认信息发送方的身份。有本书叫《图解密码技术》,通俗易懂,建议看看就明白了,不过要深入研究还得看更深的书,我觉得对于一般的程序员这本书已经够用了。

加密是指:明文+密钥=》密文。md5是一个散列算法,不是加密,只是很多加密算法中用到了散列函数。

会长 | 园豆:12401 (专家六级) | 2019-07-17 09:2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