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Program.cs与Form1.cs 有何不同?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9-09-29 15:19

1/  main 入口程序只在Program.cs里面,这是为何?为何不放在Form1.cs 里面?

这2个不同菜单下的代码不一样,但是开头的using代码是一样的

2/ 什么时候在Form1.cs里面写代码?什么时候在Program.cs里面写代码?

 

3/ 如何理解Program.cs与Form1.cs ?两者各起到什么作用?

绿绿山水的主页 绿绿山水 | 菜鸟二级 | 园豆:248
提问于:2019-09-26 11:5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Program.cs包含程序入口,只需一个,Form可以有n个,每个Form的代码写在各自的cs文件里

收获园豆:10
会长 | 专家六级 |园豆:12401 | 2019-09-26 13:41

我可以在Program.cs 里面写代码吗?还是不能在这里面写?

用户可以写代码的地方,都规定在哪里?

绿绿山水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9-09-26 16:48

@绿绿山水: 哪都可以写,只是有好坏之分,比如是否易读。

会长 | 园豆:12401 (专家六级) | 2019-09-26 17:22

这点我原来是比较讨厌不能像java那样多个main指定入口点,我也不记得什么时候开始 —— VS支持可以有多个入口点,但是可以设置哪一个是使用的入口点——不信你去试试。所以可以多个。

而且入口点不一定是Main,例如WPF的Application也可以是。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19-09-27 11:21

@花飘水流兮: 还有这种事情,out了我

会长 | 园豆:12401 (专家六级) | 2019-09-27 11:23
其他回答(1)
1

c#规定 static Main为入口点,至于你放哪个类——随便。

比如你要造个 宇宙飞船,但火箭运载方规定规定 接口点必须多大直径的多大的螺丝,你前面不按照规定来,后面你造了也无法装上去。你如果高兴可以去掉Program。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19-09-26 13:03

你的意思是Form.cs是一个类,Program.cs 是一个类,我也可以把static Main 放在Form.cs 里面,对吗?

支持(0) 反对(0) 绿绿山水 | 园豆:248 (菜鸟二级) | 2019-09-26 16: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