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企业产品多客户定制化解决方案

0
[待解决问题]

各位互联网大咖,你们好。由于公司产品重构,现临时抱佛脚,请各位高手给
指教一二。
我们的产品细节不说了。我们是做to B的,由于市场销售给力,每个月都会不定期增加很多个客户,问题就在于to B,为了竞争力我们接受所有走量客户的定制化需求,基本就算进来的客户都可以定制化吧。这种模式把产品和定制化做了融合,为了市场没办法。
之前我们这块是每个客户部署一套我们的产品,定制化也没问题,但是随着客户的增加,现在有些吃力,主要在维护、升级和新增客户的部署等。
请问你们有类似的经历和解决方案,在这种产品和定制化融合且客户又很多个,这样的系统应该怎么样设计那,帮忙给指点一二。谢谢!

塞外骏马奔腾的主页 塞外骏马奔腾 | 菜鸟二级 | 园豆:204
提问于:2019-10-08 14:47
< >
分享
所有回答(1)
0

参见配置比代码复杂的,且成熟的sap。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19-10-08 16:42

嗯,谢谢指教。
sap这种软件解决方案过于复杂,研发时间太长。
再有就是瘦客户端模式下,高效部署升级的实现,主要体现在应对新客户高效部署对接,应对老客户高效维护及升级。哎,头疼啊。
目前想到的是中台化+微服务+业务插件化,不过这样貌似也有许多问题需要解决啊。

支持(0) 反对(0) 塞外骏马奔腾 | 园豆:204 (菜鸟二级) | 2019-10-09 09: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