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超长文章内容分页的实现(按照内容高度或字符长度分页都行)

0
悬赏园豆:5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10-03-09 23:14

小弟是编程初学者,现在做小网站。如今遇到文章内容分页的问题:文章内容过长的话,浏览页面会显示的很长,给浏览者带来很大的不便。因此想如果能够对文章进行分页就好了。但是网上找到的分页都不够好。

大多都是按照字符长度分页。问题症结在于,把html标签也计算在里面,而且html标签关闭做的不够好。

最好能够按照文章内容高度进行分页,这样的话如果文章中有图片也就可以把图片的显示高度计算在里面了。

本来打算把所有积分都悬赏了,怕跟百度一样有结贴时间限制,请原谅。最后谢谢关注这个贴的朋友。这个专家分我愿意给有用心的人的。

问题补充: 任何语言实现都可以。记着是自动分页哦
Sonimy的主页 Sonimy | 初学一级 | 园豆:141
提问于:2010-02-24 09:30
< >
分享
所有回答(7)
0

文章内容为什么要分页呢,建议你用展开的方式来做,会比较人性化(如more...)

chinaagan | 园豆:205 (菜鸟二级) | 2010-02-24 09:36
新闻浏览页你见过因为文章内容过长,就仅仅显示“More...”的么
支持(0) 反对(0) Sonimy | 园豆:141 (初学一级) | 2010-02-24 09:44
0

用css滚动条看看

OVERFLOW:AUTO;

OVERFLOW-x:AUTO;

OVERFLOW-y:AUTO;

woody.wu | 园豆:3621 (老鸟四级) | 2010-02-24 09:55
无语ing
支持(0) 反对(0) Sonimy | 园豆:141 (初学一级) | 2010-03-09 23:13
0

小网站可以试试比较笨的办法:

在添加内容时,

先用正则表达式把内容的非html部分提取出来,再根据分离后的长度自动添加分页标志。

读取内容时,

根据分页标志自动添加分页的链接。

邀月 | 园豆:25475 (高人七级) | 2010-02-24 12:12
0

你判断一下字符串的长度,你想多少字符为一页,然后判断一下啊!!!

°潶、緤° | 园豆:17 (初学一级) | 2010-02-24 13:46
0

网站后台会要用文本编辑器,自己的或者第三方的编辑器 都可以时间分页,原理就是插入一段不会产生冲突的标示性,前台通过改标示去进行分页。

Damon.Tian | 园豆:255 (菜鸟二级) | 2010-02-24 14:34
0

估计楼主做的是手机网站。你们说的这些方法都不大好使。事实上这是没有完美的解决方案的,本人是按Html 段落来分的。按高度分页是没法做到的,就算能做到,也非常耗 CPU 资源。

麦舒 | 园豆:452 (菜鸟二级) | 2010-02-24 19:48
0

按照Html页面的高度来分页这个确实很难处理,能解决的可以说方法无外乎如下几种:

一、按固定字节数进行分页,也就是每次读取完整消息,然后显示固定长度的字节数消息。

二、借助HTML编辑器,在写入内容时智能的进行分页,可行性比较好。

三、页面上使用Javascript来假性分页,其实页面上一次把整个信息都读取出来了的,然后使用javascript来进行固定信息显示,做到数据显示分页的效果。

西越泽 | 园豆:10775 (专家六级) | 2010-02-27 11:37
跟我想的一样,思路同,但是我问的可是技术噢
支持(0) 反对(0) Sonimy | 园豆:141 (初学一级) | 2010-03-09 23: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