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k8s 部署 .NET Core 应用的生产环境配置管理问题

-1
悬赏园豆:200 [待解决问题]

请问用 k8s 部署 ASP.NET Core 应用时有什么比较简单的方法可以管理 appsettings.Production.json 这样的生产环境配置文件?

dudu的主页 dudu | 高人七级 | 园豆:30994
提问于:2019-12-06 17:00
< >
分享
所有回答(2)
-1
  1. ConfigMap 然后挂在到Pod的指定的目录或指定的文件,其中涉及到密钥的用Secret。
  2. 把appsettings.xxx.json都放进去,通过环境变量决定使用哪一个。

ConfigMap比较省事,可以用git来统一管理这些配置文件;Secret也可以解决密钥的泄漏问题。然后apply到k8s集群中就可以了。

Timetombs | 园豆:3954 (老鸟四级) | 2019-12-06 17:09

具体实现方式是这样的吗
机密配置如connectionString等从appsettings.json里拿出来放入appSecret.json
其他配置不变,仍然在appsettings.json里
然后appSecret.json挂载secret,appsettings.json挂载configMap.
在Program.cs里把appSecret.json 加入应用配置。

支持(0) 反对(0) turingguo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20-07-08 09:29

@turingguo: 是的,正是这样。这样对于应用来说最终使用的就是配置文件或者环境变量,对配置如何管理、如何装配到应用中是完全透明的。

支持(0) 反对(0) Timetombs | 园豆:3954 (老鸟四级) | 2020-07-08 10:23
0

上配置中心。例如 携程的。 apollo

czd890 | 园豆:14412 (专家六级) | 2019-12-12 16:0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