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做数据访问层是用Enterprise Library 还是SQLHelper?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2-27 12:30

   本人才学.NET不久,现在想做个网上书店,请问做数据访问层用Enterprise Library 还是SQLHelper?谁能谈谈两者的区别和使用场景?

uglydog的主页 uglydog | 初学一级 | 园豆:14
提问于:2010-02-27 10:10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原则是按需选择,你想做的网络书店不知需要达到的规模是多少?一般来说SqlHelper已经足够中小网站的应用了,同时这个SqlHelper前身是Microsoft.ApplicationBlocks.Data中的,后有使用到Petshop中。

而微软的Enterprise libarary微软面向企业级用户开发的一套libarary,他更多的是融入了Design patterns,适合于企业及开发应用。不过在Enterprise libarary的初始版本中Microsoft.ApplicationBlocks.Data是作为一个独立的Block存在的,只是发展到Enterprise libarary 4.x(我是从4.0版本开始学习Enterprise libarary库的,应该是比这个版本要早)时,里面取消了该Block,从而整合到了Data Access Application Block中.

而在学习成本上来说,我推荐你目前完全可以使用SqlHelper来做,他比较容易入手,也比较容易整合到你的程序中;而使用Enterprise libarary是需要学习成本的.

收获园豆:50
西越泽 | 专家六级 |园豆:10775 | 2010-02-27 11:14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