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net framework里的SDK和目标包有什么区别?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2-01 12:01

最近重装了VS2019,在打开原来做的基于.net framewor4.8的项目时,

提示“要求安装.net framewor4.8、或者使用.net framewor4.6.1打开项目、或者先不打开”,选择安装4.8,会弹出一网页让下载,

然后再选择先不打开后,显示目录“已卸载”,原谅我忘了截图。
然后查看了一下安装时的选项,都是默认选的大类,按单个组件查看,发现选了.net framewor4.8SDk

试着勾选4.8后安装,再次打开项目,还是不行。VS里自带的目标包没作用,安装完后控制面板里没显示。于是用第一次打开的网页下载,下载开发包后安装,再次打开后OK了!貌似开发包就是目标包,安装前后在控制面板里显示为:

所以,这里边问题就来了,SDK和目标包、还有一个所谓的开发包,有什么区别?按理说开发包似乎就是SDK,但是我装了SDK却不能用、装了开发包后可以用,说明不一样。
注:下载开发包的时候还有一个同名文件的语言包,测试未安装是智能提示是英文的,安装后变成中文的。

黑衫老腰的主页 黑衫老腰 | 菜鸟二级 | 园豆:208
提问于:2019-12-30 11:14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NET Framework 4.8 目标包的英文名称是Targeting Pack

A targeting pack lets your app target a specific version of the .NET Framework when developing in Visual Studio and some other development environments. A developer pack includes a specific version of the .NET Framework and its accompanying SDK along with its corresponding targeting pack.

详见微软官方文档 Installation choices

收获园豆:20
dudu | 高人七级 |园豆:31075 | 2019-12-30 11:24

翻译了一下:在 Visual Studio 和其他一些开发环境中开发时,目标包允许您的应用针对 .NET 框架的特定版本。开发人员包包括 .NET 框架及其附带的 SDK 的特定版本及其相应的目标包。
——似乎有点明白了,还是有点疑惑,SDK和目标包有什么区别?

黑衫老腰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9-12-30 11:34

@黑衫老腰: SDK是你用的开发工具,目标包是你用 SDK 开发的应用程序所用到的包

dudu | 园豆:31075 (高人七级) | 2019-12-30 11:54

@dudu: 是不是这么理解:
目标包是引用的dll文件等程序集,如果要调试运行必须有。
SDK是开发工具,只需要一个编辑器,就可以写源代码然后编译成程序集。那么如果没有目标包,能编译成功吗?
VS是一个IDE,是不是相当于一个编辑器,然后把两者连接了一下,再加上智能提示功能?

黑衫老腰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19-12-30 12: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