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关于移动4G网络通信和IP分配,代理相关问题的讨论。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2-25 17:48

主要目的是想跟大家请教下,关于与移动4G网络通信IP与代理,VPN相关的问题。

  我们知道,在移动4G使用WIFI的时候。链接的是WIFI分配的IP地址,出口是我们的路由器IP或者说服务器IP,这很正常,在切换到4G数据的时候,我们会接收到数据基站分配的IP地址(有的是从运营商设置的地址池里面随机分配,有的是网段地址随机分配等等策略),连接数据经由数据基站转发。  这是正常的流程,但是,如果我们使用了代理,或者类似于虚拟专用隧道VPN的相关的技术的话,就会连接到专用的服务器,所以我们的IP出口就会变成我们的专用服务器的IP地址。不论是Wifi还是4G情况应该都是这样。     

情景复现:
情况是这样的, 我做了一个这样的测试, 我搭了一个类似于代理的专用服务器。然后通过手机链接WIFI,然后再连接到代理服务器,然后进行网络通信。我使用SpeedTest测试,发现网络比较稳定,抖动比较少,一切正常,流量相对的也算OK,不过比不用代理肯定相对要慢一些。然后我发现我此时使用代理的情况下,我的IP出口并不是我代理的服务器IP出口,而依旧是WIFI连接的IP,即我不使用代理时候的IP地址,但是数据依旧可以通过代理服务器去跑,测试提示我连接的服务器是运营商。而没有连接到我的主机服务器。但是访问google正常。应该是数据有走代理服务器的,但是我没有设置PAC那些什么的。
然后再用4G 连接代理服务器去测试 ,这时候IP 正常, 但是访问速度达不到,PC上能够4K 秒开,但是手机上为什么慢这么多,运营商原因? 基站原因?

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移动4G的时候 使用代理服务器,单线程测试网络抖动很大,达到1000多的平均值,网速超级慢。是被Qos了吗,还是丢包了。 单线程模拟文件下载测试是什么原因导致抖动这么大呢?

求大佬解惑。 感谢

heybreeze的主页 heybreeze | 菜鸟二级 | 园豆:215
提问于:2020-01-20 11:19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更多怀疑是你的测试存在网络/程序设置问题。

PC上代理能秒开,4G不行, 可能是DNS和线路不一样有差异。就好比在PC上走国外的代理上通常情况下电信要优于其他宽带。

收获园豆:20
czd890 | 专家六级 |园豆:14292 | 2020-01-20 16:34

程序没有问题, 分析了应该是大厦的网络问题,我问了运维,说是附近的移动基站三大运营商只有一个。 另外,我就是电信,电信的移动信号,还有基站好像一直是短板 ,无限信号一直都比较差。但是在家信号也没有好到哪里去。 DNS 的的话,通过路由跟踪,发现是直接走的广州出去, 也没有绕路。单线程Qos太高,抖动也太高。 多线程好一点,wifi 最稳定,应该是移动信号的原因

heybreeze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20-01-20 17:01
其他回答(1)
0

经过验证 最后分析为 是移动基站的原因

heybreeze | 园豆:215 (菜鸟二级) | 2020-02-25 17: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