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是网站 技术高手的进

0
[已关闭问题]

http://indexed.webmasterhome.cn/  这个站点里面的查询 收录 这些事怎么做的。有这样的接口吗?

yzy的主页 yzy | 菜鸟二级 | 园豆:317
提问于:2010-03-07 00:52
< >
分享
其他回答(1)
0

这个实现的方式有两种,一是直接使用相关域名服务商提供的接口来实现这个功能,比如万网提供的API代理商业务接口域名whois接口编码,通过服务商提供的接口即可来实现这个查询以及收录数据。不同服务商都提供有相关的接口,这个你可以根据你的需求来做。

二是如果服务商不提供这样子的接口,你可以分析服务商的查询收录网站,然后根据网站url以及所携带的参数来进行数据抓取。

目前基本上可以参照这两种办法来做,不过最有保障的是使用服务商提供的接口来实现数据的获取,这样子来说查询数据接口稳定,即使服务商接口有变动也会即使通知来做调整。使用方法二自己抓取数据来提供数据服务,需要补定期的关注服务商对相关接口的调整,如果他们调整了url接口或者url参数,那么你的网站也需要重新来处理程序,以保证程序的稳定性。另外采用方法二还有一个局限性就是如果服务商对他们系统的接口url做了相关的服务处理,比如拒绝外来系统的访问,那这种方法的局限性就非常大了。

西越泽 | 园豆:10775 (专家六级) | 2010-03-07 10:21
0

他这里是搜索引擎的收录情况

如果引擎有api的话,可能是api得到的。没有没有api就很可能通过他自己服务器向搜索引擎提交查询,分析页面得到的

LittlePeng | 园豆:3445 (老鸟四级) | 2010-03-08 17: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