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关于数据录入处理的问题

0
[待解决问题]
  1. 学校招生这两年一直在用excel录入和处理数据,但是当数据达到1000多条的时候录入数据就开始卡顿,录入速度已经超过了excel反速度。
  2. 卡顿也有一方面就是用的函数比较多,需要好几个查找对比以及分类汇总,需要实时显示汇总数据。
  3. 想问下有没有好的录入和处理数据的软件或者方法。
  4. 感谢百忙中的回答。
冰灬荷的主页 冰灬荷 | 菜鸟二级 | 园豆:206
提问于:2020-06-02 17:10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写个小程序,把数据直接录入到关系型数据库吧

会长 | 园豆:12401 (专家六级) | 2020-06-02 17:43
0

学校的话,花钱做软件呗。
不想花钱,那就看看你们有没有免费的学生可以让他们做。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20-06-02 17:57

不是找人做的问题,而是有没有软件或方法的问题?

支持(0) 反对(0) 冰灬荷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20-06-03 06:34

@冰灬荷: 软件是人做出来的啊。
比如说EXCEL,为了让大部分人能用,就是类似一个钳子或者锤子。
但是你要开啤酒瓶,得用开瓶器,想要又快又好地开10000瓶,
你就得找个工程师专门设计一个用来实现这个目的的工具,这就是做软件的意义。
要不然你以为软件都是天上掉下来的?

当你用EXCEL有不满的时候,说明有需求,但是每个人的需求都是千变万化的,
不会有一个现成的软件正好适合你,如果有,那也需要花时间,找、试用、削足适履。

这时候作为一个管理者,就需要考虑我是花人工合算,还是花一点钱做个摸具,
把每天一个花30分钟的工作变成每天5分钟的工作,哪一个更好。

支持(0) 反对(0)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20-06-03 08:5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