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关于远程连接到sql2005和oracle

0
悬赏园豆:30 [已关闭问题]

如果我在开发端没有安装sql2005,远程连接到服务器上的数据库,进行数据库操作,能否成功,有谁遇到过种情况没有,还有Oracle是不是一定要装客户端才行。

幽境仼孓的主页 幽境仼孓 | 初学一级 | 园豆:0
提问于:2010-03-14 12:29
< >
分享
其他回答(2)
0

具体的连接方式和设置,网上多了,这里是标准连接串

http://www.connectionstrings.com/sql-server-2005

远程连接SQlL server得在服务器是设置防火墙,而且适用于连接较少的情况。

如果你的程序是分布式Winform客户端,请注意这时不宜直接连接远和数据库。

oracle一定要装客户端。

邀月 | 园豆:25475 (高人七级) | 2010-03-14 12:41
0

个人认为是可以连接的,举个事例,一般我们在IIS服务器上安装.NetFramework库,仅指安装的库,而此时我们只需要在web.config中配置数据库连接字符串就可以和数据库进行通信了。所以从这个事例说明,在你的开发端你完全可以不用安装Sql的客户端,因为他们之间的通信走的是相关的协议(Named pipes、multiprotocal、tcp/ip、ipx/netx)。同样个人认为Oracle连接也一样,在你开发端不用安装Oracle的客户端的。

但是如果你要再开发端可以可视化打开远程的数据库的话,那你是必要要安装数据库客户端的。

西越泽 | 园豆:10775 (专家六级) | 2010-03-14 12:43
0

如果进行数据操作是需要客户端的,Ms Sql在VB时代一般需要安装MDAC,目前.Net集成了Sql Server客户端库

Oracle也是需要客户端的。

但是有简便办法可以不用安装只需复制几个文件就可以了。

具体请参考:

1 Sql:http://www.qqread.com/sqlserver/2006/10/w230824.html

2 Oracle:http://ajava.org/course/oracle/11989.html

另外服务器和防火墙需打开端口1433(Sql)和1521(Oracle)默认是这两个。

查尔斯 | 园豆:3832 (老鸟四级) | 2010-03-14 18:0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