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网站维护问题

0
悬赏园豆:50 [已关闭问题]

公司有50多个网站,现在要每天检查网站是否正常运行,不知道各位有没有好的办法,或者好的工具提供啊

iomy的主页 iomy | 初学一级 | 园豆:40
提问于:2010-03-16 19:15
< >
分享
其他回答(1)
0

监控一个网站的运行状况来说一般都是比较容易做到的,比如使用些免费的工具Scheduled HTTP GET以及免费的 网站保姆365uptime等免费的工具已经可以满足一般的需求了。只是批量监控网站相对来说就不是很好处理,不过如果选择付费的话 网站保姆365uptime也都能做。只是如果公司不愿意出钱来这么干的话这个就不是很好处理了.

不过即使这样,个人觉得还是可以从如下方面入手的。

一、监控服务器的资源使用情况以及网络流量(也就是带宽的使用情况),服务器的监控的话这个可能需要自己写些脚本来监控服务器的磁盘、CPU、内存。不过网络流量的话这个有现成的工具了,比如MRTG,会定时的生成流量监控图,不过另外一点值得庆幸的是MRTG目前发展出来了一些Plug-in,可以监测除了网络外的服务器硬盘、CPU负载等,这样子也算是解决了前面自写脚本来监控服务器资源使用情况了。

二、在线监控网站的运行情况,比如说做个最简单的你可以用一个静态的页面,然后里面使用iframe嵌入监控网站的链接,然后用javascript来定时刷新页面或者刷新相关iframe的src,来实现一个简单的监控。当然要做的专业的话可以选择类似网站保姆365uptime的做法了。分别监控web服务器的HTTP请求 TCP连接  FTP服务器连接 Ping主机监控 等

西越泽 | 园豆:10775 (专家六级) | 2010-03-16 20:11
0

其实自己写一个简单的程序就可以了,建立一个网址列表,然后发起WebRequest轮询这个列表,捕捉返回结果就可以了。

查尔斯 | 园豆:3832 (老鸟四级) | 2010-03-16 23:3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