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安装0racle已崩溃,求助大佬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09-17 17:53

来个大神救命呀
[ 2020-09-16 10:51:04.892 CST ] [WARNING] [DBT-11209] 当前的可用内存低于创建数据库所需的可用内存 (3,231MB)。
[ 2020-09-16 10:51:07.055 CST ] [WARNING] [DBT-09251] 没有为数据库选择监听程序配置。EM DB Express URL 将无法访问。
[ 2020-09-16 10:51:25.377 CST ] 准备执行数据库操作
DBCA_PROGRESS : 10%
[ 2020-09-16 10:51:25.833 CST ] 复制数据库文件
[ 2020-09-16 10:51:31.257 CST ] 进程出现错误: D:\WINDOWS.X64_193000_db_home\bin\oradim.exe
输入 Oracle 服务用户的口令: DIM-00019: 创建服务时出错
O/S-Error: (OS 1783) 占位程序接收到错误数据。
DBCA_PROGRESS : 12%
[ 2020-09-16 10:51:32.379 CST ] [FATAL] ORA-12560: TNS:protocol adapter error

DBCA_PROGRESS : 40%
DBCA_PROGRESS : 100%
[ 2020-09-16 10:51:32.395 CST ] [FATAL] ORA-12560: TNS:protocol adapter error

DBCA_PROGRESS : 10%
DBCA_PROGRESS : 0%

问题补充:

还有内存是够的,并且已经下载删除多次,感觉不是软件的问题,可能是电脑配置问题 –

过山的主页 过山 | 初学一级 | 园豆:116
提问于:2020-09-16 12: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你这是典型的没有清理干净导致的问题
方法1
如果是Oracle 10以后的版本,先运行安装程序进行卸载,你找找应该是有的,必须一个目录一个目录的选择,
删除后,把安装目录给删除掉,再运行注册清理工具,清理下注册表,重新解压缩安装包,重装即可
方法2,转载自网络(已经是最终解决版本),注册表清理从第三步开始即可。
1.关闭Oracle所有的服务,按【win+R】运行【services.msc】找到所有Oracle开头的服务,点击停止。
2.使用Oracle自带软件卸载Oracle程序。 点击【开始】->【程序】->【Oracle - OraDb11g_home1】->【Oracle 安装产品】->【Universal Installer】,点击【卸载产品】按钮后,勾选【Oracle主目录】-【OraDb11g_home1】-【Oracle Database 11g 11.2.0.1.0】最后一项后点击【删除】,删除完之后再勾选【Oracle主目录】-【OraDb11g_home1】项后点击【删除】。卸载完成 后点击关闭。
3.打开注册表程序,按【win+R】->输入【regedit】->【回车】,删除下面的路径/项/值:
3.1: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 删除该路径下的所有以oracle开始的服务名称 (Oracle11+OracleDBConsoleorcl+OracleJobSchedulerORCL+OracleOraDb11g_home1TNSListener+OracleRemExecService+OracleServiceORCL+OracleVssWriterORCL)。

3.2: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 删除该oracle目录,该目录下注册着Oracle数据库的软件安装信息。

3.3:HKEY_USERS\S-1-5-21-514346280-2349712288-2123507266-500\Software \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StartPage\NewShortcuts删除所有包含Oracle的快捷方式。

3.4: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 删除注册表的以oracle开头的所有项目(Oracle Services for MTS+Oracle.orcl+Oracle.VSSWriter.ORCL+OracleDBConsoleorcl)。

  1. 删除环境变量有关oracle相关设置: 在桌面上用鼠标右键单击"我的电脑-->属性-->高级-->环境变量:删除下面的环境变量或者值

4.1删除NLS_LANG环境变量,默认值为SIMPLIFIED CHINESE_CHINA.ZHS16GBK
4.2删除ORACLE_HOME环境变量,默认值为C:\app\Administrator\product\11.2.0\dbhome_1
4.3删除ORACLE_SID环境变量,默认值为ORCL
4.4删除Path环境变量中的C:\app\Administrator\product\11.2.0\dbhome_1\bin;字符串
4.5删除TNS_ADMIN环境变量,默认值为C:\app\Administrator\product\11.2.0\dbhome_1\NETWORK\ADMIN
5. 重新启动操作系统。
6. 重启后删除Oracle程序相关目录。包括安装目录(C:\app)+系统配置目录(C:\Program Files\oracle) 。
7. 重启后删除开始菜单下的Oracle项(C:\Users\Administrator\Oracle) 。

收获园豆:50
澜紫癜青 | 菜鸟二级 |园豆:313 | 2020-09-16 15:08
其他回答(2)
0

一开始配置监听程序时最好先清除它默认的,然后再添加。然后卸载重装时一定要卸载干净,注册表里的内容要一一删除,C盘下面的也得删除。全部清理干净后记得要重启,然后再安装。

JustCrazy | 园豆:68 (初学一级) | 2020-09-16 14:50
0

关掉360和防火墙或杀毒软件就好了笑哭

过山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20-09-17 17:5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