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企业应用软件开发--请帮忙列举开发平台VB6.0切换C#2005的理由

0
悬赏园豆:50 [已关闭问题]

寻求高人指点一二,以便客户能认同的理由。

深水的猫的主页 深水的猫 | 初学一级 | 园豆:110
提问于:2010-03-21 23:35
< >
分享
其他回答(4)
1

首先要明确,技术仅仅是工具,客户更关注需求是否满足,而不是怎样实现需求。所以单纯从技术的角度来引导客户,不一定会成功。

其次,vb6和c#仅仅是开发语言,如果楼主打算用c#开发asp.net,那么应当比较一下c/s和b/s的优缺点。比如b/s易于部署更新,易于维护,易于系统的集成等等。

通常概括地来说,客户比较容易接受的是更安全、更稳定、更高效。另外是vb6是10年前的技术,.net是现在技术的主流,目前4.0即将发布,软件都是有生命周期的,所以我想从这几个角度来说,可能更有效。再举几个常用软件的例子,增强说服力。

查尔斯 | 园豆:3832 (老鸟四级) | 2010-03-22 02:30
现在继续使用VB6.0的平台进行运维和开发,相对于.NET平台技术过旧,实现同样的业务需求,开发难度大,部分业务功能无法实现,软件维护成本高。
支持(0) 反对(0) 深水的猫 | 园豆:110 (初学一级) | 2010-05-12 13:21
0

这个要看你具体的企业环境和用户需求了。

比如你使用新版本,企业需要有成本,用户需求使用新的技术开发效率高,考虑下这些因素在评估下把。

生鱼片 | 园豆:5757 (大侠五级) | 2010-03-22 10:32
0

1. 开发效率:语言特性,易用的API,封装良好的控件库,丰富的文档、资源,都使开发过程变得简单轻松。

2. 性能:CLR的优化,JIT编译,托管资源等。

3. 易于集成

4. ……

麒麟.NET | 园豆:3614 (老鸟四级) | 2010-03-22 15:01
0

主要是看你做什么?如果是做窗体型应用,vb.0是个不错的选择,要注意一下vb6.0的多线程支持的不够理想;

独角戏-klx | 园豆:253 (菜鸟二级) | 2010-04-05 15:51
0

vb6太老,维护费用一定很高。

vb6开发难度大,研发费用高。

vb6人才短缺,人力成本高。

 

诺贝尔 | 园豆:37 (初学一级) | 2010-11-11 01:09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