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大数据量数据权限设计

0
悬赏园豆:50 [待解决问题]
  1. 系统中有用户100万个
  2. 凡是用户A创建的所有业务数据用户B都可以看。
  3. 用户B可能存在能查看所有人的数据,用户B也可能存在能查询10万个人的数据,每个人可能有100条数据(随着业务的增长,数据会越来越多)

这种大的业务数据权限应该怎么设计 ?数据粒度 如果就设置到人上面,应该怎么设计效率更高点?

问题补充:

主要是数据查询,
用户B只能查看有权限的数据,没有权限的数据,他查询不到。

查询的频率比较高,因为用户量比较大。

Vancen的主页 Vancen | 初学一级 | 园豆:80
提问于:2020-11-19 16:33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问题补充:100万个用户的系统,按照现在互联网每用户100元的成本计算,怎么也得一个小目标了。
别问了,写啥代码啊,赶紧地请个CTO去。

爱编程的大叔 | 园豆:30839 (高人七级) | 2020-11-19 18:25

哈哈哈

支持(0) 反对(0) Vancen | 园豆:80 (初学一级) | 2020-11-19 18:41
0

思路:
首先,如果涉及到业务数据本身的范围控制,就必须在相关的业务数据中含有 账号的操作(增、改)记录信息。
其次,权限系统必须涉及好账号直接的权利范围
最后,权利范围数据结合业务数据的账号记录信息

jinzhenshui | 园豆:383 (菜鸟二级) | 2020-11-25 15:3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