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如何让cmd.exe 执行 UNICODE 文本格式的批处理?

0
悬赏园豆:2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0-11-27 17:36

例如我在test.bat里填写:
echo 测试

然后保存为UTF-16 LE的文件

这时候再去cmd.exe 执行test.bat 就会识别不到中文

看网上的方法可以chcp 1200,但是我执行的时候提示“无效的代码页”

而且我不想使用65001的UTF-8代码页,有其他方法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吗?

MyCPlusPlus的主页 MyCPlusPlus | 初学一级 | 园豆:43
提问于:2020-11-27 09:5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不支持, 请参考: https://en.wikipedia.org/wiki/Code_pageDOS code pages section

收获园豆:20
czd890 | 专家六级 |园豆:14292 | 2020-11-27 13:44

windows NT后的cmd.exe和DOS不是一个东西吧,我看 Windows code pages 里面是支持UNICODE page的,还是不太明白为什么 chcp 提示无效。

MyCPlusPlus | 园豆:43 (初学一级) | 2020-11-27 14:07

@MyCPlusPlus:

另外65001不是挺好的么, 为啥不用

czd890 | 园豆:14292 (专家六级) | 2020-11-27 15:09

@czd890: 代码里已经很多地方直接生成UNICODE的脚本了,不想去改,因为运行在winPE环境下的,本想着向wim里打个包什么的就能支持,没想到还是不行,目前看来只能改成UTF-8了。
另外请问这个 managed applications 咋理解, 是指编译好的PE文件吗?

MyCPlusPlus | 园豆:43 (初学一级) | 2020-11-27 15:4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