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如何有效的学习python接口自动化测试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8-09 14:51

纯小白一枚,最近部门领导要求需要用到python做接口测试,但都不太懂,所以想问下大佬们可以看什么视频或什么帖子去学习,
0基础,什么都不懂,暂时能够学的接口测试就可以了
感谢大佬们

何以清欢渡的主页 何以清欢渡 | 初学一级 | 园豆:10
提问于:2021-03-11 09:55

希望可以是那种无脑教程,有点笨吗,但愿意努力,现在连python代码也不会

何以清欢渡 3年前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不管用java还是python或其他语言,主要是搭建接口自动化框架。
初学者可以直接使用一些成熟的框架,比如yapi/jmeter/goapi/robot framework等等。
做接口自动化之前要充分梳理好业务流程,准备好接口传参报文,在框架里面设计用例和场景。
如果不用上面一些成熟的框架,那么需要自研,自己做一套简单的这种框架,这种对测试开发能力有一定要求。
所以要学习的东西很多,首先是如何做一套框架,其次再去学习如何使用框架做接口测试。
另外关于HTTP协议内容也需要了解,有本书《图解HTTP》可以看看。

收获园豆:5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园豆:25651 | 2021-03-11 21:22
其他回答(2)
0
收获园豆:5
吾言! | 园豆:208 (菜鸟二级) | 2021-03-11 10:01
0

报了培训班

何以清欢渡 | 园豆:10 (初学一级) | 2021-05-11 15:47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