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react redux 组件跳转后如何不共享状态

0
悬赏园豆:20 [已关闭问题] 关闭于 2021-04-22 19:46

技术栈:
react+antd+umijs+dvajs
简介:
我有一系列高度类似的界面(A,B,C...),大概由一个表格和底部几个按钮组成。
于是我写了一个列表组件(TaskList),该组件包含一个表格,组件通过属性接收按钮。获取数据的业务在组件内实现。
每个界面引入此组件,传入特定参数和按钮即可。
我通过dvajs(redux)来统一管理state。
当页面加载时,触发model中effect函数获取到数据,写入state,引发页面渲染,显示在表格中。
问题:
当我在各个界面通过路由跳转时(比如从页面A到B),因为他们引用同一个列表组件(TaskList),而组件的state是共享的,导致跳转后,B页面的表格组件还要加载一次上页面的数据源,然后才去fetch本页面的数据,造成跳转时的卡顿。

请问:
页面跳转后,如何阻止列表组件加载state中原有的数据,因为此时页面已换,state种的数据源相对于本页面已无意义。
新上手redux,对此掌握不够全面,还请高手指点。

starStars的主页 starStars | 初学一级 | 园豆:52
提问于:2021-04-12 22:44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