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既然sp_columns存储过程可以查询字段的类型与长度等信息,为啥要还要在实体类上写自定义属性?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10-04-13 10:25

既然sp_columns存储过程可以查询数据库字段的类型与长度等信息,为啥要还要在实体类上写自定义属性?

当然写自定义属性是为了映射,但是系统存储过程sp_columns可以把这些映射信息读出来的,sp_pkeys可以读主键信息。

难道存储过程的查询效率还不如自定义属性的效率?

往边界的主页 往边界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10-04-12 14:15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第一,存储过程的效率和自定义属性的效率根本是2回事,不在同一个环境和运行时之下,没有比较的前提

第二,不是每个数据库系统都有sp_columns

第三,你不觉得为了获取实体映射要先连下数据库很搞吗……

Gray Zhang | 专家六级 |园豆:17610 | 2010-04-13 00:12
其他回答(1)
0

既然用了反射,对效率的关注性可能就没那么强烈。

既然用了反射,更大的意向可能是倾向通用简单化。

如果用存储过程查,那在支持不同的数据库方面,通用简单化的问题就来临了。

这里,效率不是主要问题。

路过秋天 | 园豆:4787 (老鸟四级) | 2010-04-12 17:1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