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码元与码字区别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5-31 10:02

请问码元与码字的区别是什么,看过好多的帖子说的都很模糊,有的说若干码元构成码字,而有的又说码字比码元小。彻底懵逼,请问这连两个的区别到底是什么呢?存在包含关系吗?还是说它俩是不同情况下的定义?

大宝大云的主页 大宝大云 | 初学一级 | 园豆:6
提问于:2021-05-27 16:34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在通信系统中,把承载数据的基本信号单元称为“码元”,把每秒传输的码元(符号)数称为波特率(Baud Rate),又称为码元传输速率,单位为波特,记作Baud。波特率的计算公式:B=1/T(Baud) 其中,B表示波特率,T为信号码元的时间宽度,单位为s。
由若干个码元序列表示的数据单元代码通常称为“码字”,码字等于若干个码元。

收获园豆:10
ycyzharry | 高人七级 |园豆:25653 | 2021-05-31 00:13

明白了,谢谢

大宝大云 | 园豆:6 (初学一级) | 2021-05-31 10:0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