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工作中你们是怎么做非功能测试的?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8-11 12:39

工作中你们是怎么做非功能测试的?公司做了一个微服务架构的产品,演示环境都已经搭建好了,但是并没有考虑到非功能测试。你们都怎么做非功能测试的呀?再搭建一个非功能测试环境?使用JMeter进行压测?

不安分的黑娃的主页 不安分的黑娃 | 初学一级 | 园豆:164
提问于:2021-08-07 20:22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看公司情况和规模决定的:

  • 规模比较大, 各个部门相对完善的公司, 有专门的性能测试team, 安全测试team. 都搭建有独立且环境隔离的一套系统.
    • 常见划分: DEV(开发调试), SIT(集成测试, 测试team做功能性测试), UAT(验收环境,测试完成后,产品,运营等),PET(性能测试), Staging(准生产环境), PRD(产线). 比如我上家公司就完整的一套.
  • 规模不够的, 就看情况缩减, 比如我现在公司, 就DEV(开发测试都在这里), 半个Staging环境(验收,性能测试在这里),PRD.
收获园豆:30
czd890 | 专家六级 |园豆:14412 | 2021-08-09 12:03
其他回答(1)
0

相对于业务测试,非功能测试会有专门团队,包括性能、安全、研发效能等,以性能这块举例,一般会自研性能平台做压测。

收获园豆:20
ycyzharry | 园豆:25651 (高人七级) | 2021-08-08 00: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