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linux运维怎么学?

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09-13 11:57

学生,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入手,也不知道企业用到哪些技术比较多

AUziQaQ的主页 AUziQaQ | 初学一级 | 园豆:57
提问于:2021-09-11 09:58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运维方向主要做一些什么工作?

首先,是服务器维护保证服务器正常运行不宕机,这是最最基本的要求。服务器一旦宕机,公司找的第一个一般是运维工程师,所以,很多运维工程师都自嘲是「背锅侠」。

然后,需要给开发人员提供一个可靠的服务器运作环境和技术支持我所知道的很多公司的开发环境是由开发人员自己搭建好的,但是,也有些公司将这部分工作内容交给运维工程师,而开发人员就专注于写代码。当然,还包括对各种服务的配置,如FTP,DNS,APACHE,IPTABLE,ORACLE,MYSQL等。

除此之外,还要对服务器状态进行监控,如CPU内存占用,进程僵死崩溃,磁盘空间,异常登陆等。当然,还要负责系统进行升级,备份等等工作。那些之前问我问题的小伙伴,你们看看,是不是包含在这里?没关系,其实我的内心还是很(xiang)淡(ma)定(ren)的。那么,运维工程师需要学一些什么?运维工程师需要懂很多的命令,然后就是上面提到的开发环境的搭建,各种服务的配置,以及日常的维护之类,都需要会。很多的操作其实通过脚本就能很方便完成,所以运维工程师很多还需要懂 Shell 及 Python。

奖励园豆:5
又沙又甜 | 初学一级 |园豆:120 | 2021-09-11 12:01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