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网络上很多对for update 的错误理解,太搞笑了吧,为什么这样?

0
悬赏园豆:5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12-06 21:17

for update是在数据库中上锁用的,可以为数据库中的行上一个排它锁。当一个事务的操作未完成时候,其他事务可以读取但是不能写入或更新。

上面错误的描述来自:https://www.cnblogs.com/xiao-lei/p/12598552.html

for update 在不同的情况下会给行或者表上锁,但是这个锁并不是排他锁,而是共享锁,给行加的是行级别的共享锁,给表加的是表级别的共享锁。加锁后其它事务可以读取,但是不能修改。

for update 加的是共享锁,也是一种悲观锁,但绝对不是独占性质的排他锁。

我的理解没错吧??

liaowenxiong的主页 liaowenxiong | 初学一级 | 园豆:33
提问于:2021-10-14 21:12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from 书《MySQL数据库原理、设计与应用》by 黑马程序员

收获园豆:5
快乐的凡人721 | 老鸟四级 |园豆:3918 | 2021-10-14 21:31
其他回答(1)
0
小小咸鱼YwY | 园豆:3210 (老鸟四级) | 2021-10-15 18:00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