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c# 医院lis系统

0
悬赏园豆:5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11-23 16:13

我想在我的WPF程序里直接集成一个小型的lis系统,就是用来手机一些医疗设备检测的数据,比如血球、生化等设备。现在不知道以什么方式接收,不知道从何下手。有没有大神知道的指点一下。谢谢了。

RReturn的主页 RReturn | 初学一级 | 园豆:116
提问于:2021-11-23 14:5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我感觉你想要的是类似通过添加webservice或者调用webapi接口获取检测的数据吧?可以通过添加服务引用添加webservice,或者通过调用接口获取数据,而不是你本地集成一个IIS系统。

收获园豆:50
shadow_飛 | 菜鸟二级 |园豆:217 | 2021-11-23 15:05

不是的,我们的软件就是采集数据的,不同的用户可能会用不同的设备,如果我的软件里面集成了lis,这样就不需要频繁的对接各种设备了。所以我的想法还是在我们软件里面集成一个简易的lis,只要能收到数据就行。

RReturn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21-11-23 15:07

@RReturn: 通过Socket的通讯可以实现,UDP和TCP都行,数量多的话,就用UDP,如果需要双方的链接信息就TCP。

shadow_飛 | 园豆:217 (菜鸟二级) | 2021-11-23 15:17

@shadow_飛: 那就是我程序里面只要监听一个UDP端口,然后设备的工作站上面往这个IP跟端口发送消息就可以了是吗?

RReturn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21-11-23 15:18

@RReturn: 对的,如果是局域网就不需要做数据验证,如果不是,进行一下数据验证就可以,过滤掉无效的数据,这样接收到的数据都是你需要的数据。

shadow_飛 | 园豆:217 (菜鸟二级) | 2021-11-23 15:25

@shadow_飛: 好的,我试试,等等来结帖。

RReturn | 园豆:116 (初学一级) | 2021-11-23 15:26
其他回答(1)
1

通常因为检验仪器厂商、型号的不同,LIS仪器的通讯方式也有多种比如:UDP、TCP传输也可能是直连串口传输数据,或者检验仪器自带数据输出的功能,比如将检验结果生成到文件或某个DB。
手机直接检测设备的检验数据比较不切实际,通常LIS已经会将各类仪器结果保准化的存储。
那么问题就变成由LIS厂商提供出web接口接入手机端设备的问题。当LIS厂商不愿提供接口的时候,也可以通过研究表结构,弄个web服务取数据,移动端直接调用web服务展示就行。

soulsjie | 园豆:277 (菜鸟二级) | 2022-01-07 16:16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