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TypeScript是什么,现在是不是不用学JavaScript?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1-12-15 01:38

1、TypeScript是不是封装了JavaScript,还是在JavaScript基础上增加新语法?
2、现在是不是不用学JavaScript 了,看网上说能编译成JavaScript?

道晖芝的主页 道晖芝 | 初学一级 | 园豆:43
提问于:2021-12-14 19:46
< >
分享
最佳答案
1
  1. ts是js的一个超集. 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在语言层面ts包含了js. 并且有一些新的特性. 具体可以参考官方文档.
  2. js还是要学习的, ts的文档只涵盖了ts自有的一些特性的文档 比如泛型,枚举等. https://www.tslang.cn/docs/home.html
    例如一个数组 var arr=[]; arr.map 方法的api文档就都还是js的. https://developer.mozilla.org/zh-CN/docs/Web/JavaScript/Reference.

就像你说的ts最终是编译为js去执行的. 所以js得学.

收获园豆:8
czd890 | 专家六级 |园豆:14412 | 2021-12-14 21:48
其他回答(1)
0

Typescript 是 javascript的超集。
typescript编译之后就是javascript,typescript有类型系统,写代码更加严谨,如果工程大的话,用typescript更好维护

收获园豆:2
wang_yb | 园豆:4891 (老鸟四级) | 2021-12-14 21:35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