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BQL是什么如何使用?

0
[待解决问题]

BQL来源于Business Query Language ,是一种业务查询语言。是北京硕迪制信科技有限公司根据以往统计分析案例研发的一种语言。特点是通过可视化界面对业务语言进行查询、聚合、排序等操作,通过BQL引擎转换为数据库可执行的SQL,以简单快捷的方式来实现图表的制作。BQL模块方便不会编写sql的业务人员自助查询关系型数据库,非主题建模,单个数据库一次建模即可
连接数据源
点击新建数据源,填充必填项目测试通过数据源连接成功。数据源支持JDBC连接,也支持自定义,支持多种编码格式,支持sql区分大小写,密码加密管理。
BQL建模
新建业务包并打开业务包,通过拖拽的方式,把所需要使用的表拖到编辑区对表进行操作。选择需要的表拖拽左侧需要的表或视图到右侧建模区域并完成关联关系然后保存。
数据角色授权
开启数据角色授权并创建添加角色,对所选角色进行授权,授权后才可进行对所授权模块的编辑。角色授权,一般指根据不同角色管理不同的数据,用户可以访问而且只能访问自己被授权的资源,不多不少。通过数据角色授权,可以很明确的分工,不同的角色看到不同的业务包,针对不同的数据进行操作。
BQL数据集
仪表板中设置数据集选择BQL数据集,选择设置打开BQL数据集配置,左侧点击下拉箭头选择业务包,根据以上建模选择需要用到的业务包。
BQL报表
仪表板中将左侧BQL报表组件拖拽到操作区,点击组件上的设置打开组件设置,左侧点击下拉箭头选择业务包,拖拽左侧字段到维度列和数值列点击预览查看生成效果合适点击确定保存既可。

那是必然的主页 那是必然 | 菜鸟二级 | 园豆:214
提问于:2022-01-05 15:22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