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如何让桌面上的软件也具有连接服务器的功能呢?

0
悬赏园豆:10 [待解决问题]
  • 作为小白,在学习了很多的 JavaEE 的内容后,自己掌握了如何编写比较普通的后端代码和浅层的前端代码 ,对于我们平日在浏览器中访问的网站的开发我的确了解了非常多的知识 。但是这时我不禁想到了一个我无法回答的问题 :“ 如果把地点从网站切换到桌面上的软件,那么我又要如何实现Web呢 ?” 。例如手机上的 QQ 和微信,淘宝和京东 ,再例如电脑上的网络游戏软件和视频软件等等 。
  • 为了使问题更加清晰 ,我假设说,我现在就要开发一款个人的小型网络聊天室软件 ,如何让这个软件有接受和处理请求的能力呢(本人知识储备不够,这里说得可能有问题)?又如何让这个软件连接数据库呢 ?
  1. 本人目前水平很弱,还有太多知识需要学习,如果各位觉得这不是一句话两句话可以说得清的那么可以直接告诉我我该学习哪方面的知识 ,如果你非常非常热心,直接用你的语言来帮助我也是可以的,感谢各位了!
YASJUN的主页 YASJUN | 初学一级 | 园豆:149
提问于:2022-02-09 01:48
< >
分享
所有回答(4)
0

可以搜搜 前后端分离 这个关键字,了解下相关概念。
分离之后,后端提供API,链接数据库之类的由后端完成。

前端可以是浏览器,也可以是app,它们都是通过API向后端发送数据,或者从后端获取数据。

wang_yb | 园豆:4891 (老鸟四级) | 2022-02-09 11:30
0

网页就是“桌面端”软件。

只不过下载过程是由前期的浏览器下载安装了,后期再动态下载并执行(html,css,js,webassembly等等)的过程。

通讯因为http server(包含基础http或以及j2ee或以及net或php等)的包裹,客户端也由浏览器封装包裹让你看和使用起来更简单而已(这样更专注于业务)。

你的桌面端可以有很多种实现方法,而不只是网页一种,通讯客户端你也可以自行实现,可以从http,也可以从tcp,甚至更低的层。服务器端同样如此,可以扔掉j2ee,可以从tcp实现。不过这一切,能力和体力消耗比较大,而且大家很多时候更习惯chrome、360等等浏览器。

花飘水流兮 | 园豆:13560 (专家六级) | 2022-02-09 11:48

感谢大佬,如此说来,我需要好好学习计算机网络了。请问目前可否有现成的库可以调用?

 

支持(0) 反对(0) YASJUN | 园豆:149 (初学一级) | 2022-02-09 13:14
0

1.网站到桌面这是 c/s和b/s的区别,这个你可以详细看一下
2.聊天软件,请求/相应。你可以看一下服务器和客户端开发socket/serverScoket 套接字这些通讯接触
3.数据库连接,数据库本身也是一个应用软件,对外提供了接口驱动。我们使用驱动包来连接应用

宸钪 | 园豆:220 (菜鸟二级) | 2022-02-11 15:40
0

涉及到网络编程,了解的不多,但肯定有socket套接字这些,根据业务自己封一套库也未尝不可。对于网络聊天室这类业务直接用现成的数据库驱动获取数据就行了。

skywa1ker | 园豆:216 (菜鸟二级) | 2022-02-12 15:42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