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无法通过UNC Hostname 路径访问共享文件夹

0
悬赏园豆:10 [已解决问题] 解决于 2022-03-18 16:18

情况简介:

操作系统都是windows 2012

机器A

IP地址:192.168.10.1
是否在域内:否
DNS:无配置

机器B

机器名称:server
IP地址:192.168.3.1
是否在域内:是
DNS: 无配置


情况:

A 可以通过 \\192.168.3.1\file 访问共享文件夹file,但是无法通过 \\server\file 访问共享文件夹file。和B同在域内的机器都可以通过\\server\file 访问共享文件夹

问题:

A 如何能够通过 \\server\file 访问共享文件夹?

GYY_顽石的主页 GYY_顽石 | 初学一级 | 园豆:143
提问于:2022-03-17 14:31
< >
分享
最佳答案
0

UNC路径就是类似\softer这样的形式的网络路径。它符合 \servername\sharename 格式,其中 servername 可以是NetBios名称、DNS名称或IP地址。

网络中的计算机之间相互通信,必须是知道对方的IP地址以后,才能进行的,为了方便记忆,计算机除了有IP地址以外,还可以设置一个NetBIOS计算机名,来方便人们来记忆该计算机。把主机名跟IP地址对应的过程就叫做名称解析。在同一个网段内,用户通过主机名来访问网络上的主机是没有问题的。但是跨网段的话,利用这种方式就会有一定的困难。如客户段是微软操作系统的话,则在进行这个主机名解析的时候,采用的是b-node的方式根据主机名来查找其他计算机的IP地址,这是一种广播信息的方式。但是默认情况下大部分的路由器都会隔离广播信息,即不会将广播信息发送到其他网段内,以提高网络性能。所有用户主机如果与他要访问的主机不在同一个网段的话,就可能无法把主机名转换为IP地址,用户就无法通过主机名来访问另一个网段的主机。

总结:在不同的网段的的服务器如果要想通过NetBios 名称来访问文件存在一定的困难,需要Wins服务器等。可以通过\DNS名称来访问共享文件夹

GYY_顽石 | 初学一级 |园豆:143 | 2022-03-18 16:17

通过 \\DNS\共享文件夹 来访问

GYY_顽石 | 园豆:143 (初学一级) | 2022-03-18 16:18

@GYY_顽石:

主要与主机名称的解析顺序有关,参考 Microsoft TCP/IP 主机名称解析顺序

由于Windows中除了使用FQDN名,还包括一个NetBIOS名,所以名称解析顺序更复杂一些。

提示:Windows 2000及以后系统中已经不再使用NetBIOS名,只是为了向下兼容老版本的Windows所以保留了对NetBIOS的支持。

(1)      检查所解析名称是否是本机。

(2)      尝试通过DNS缓存(可通过ipconfig /displaydns查看DNS缓存内容,也可通过ipcnfig /flushdns清空DNS缓存,如图 13‑8所示)进行名称解析。

(3)      尝试通过%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etc\hosts文件进行名称解析。

(4)      尝试将查询请求发送到指定的DNS服务器。

(5)      尝试通过NetBIOS名称缓存(可通过nbtstat -c查看NetBIOS名称缓存内容,每隔10分钟NetBIOS名称缓存将自动清空)进行名称解析。

(6)      尝试将查询请求发送到指定的WINS服务器。

(7)      尝试通过广播进行名称解析。

(8)      尝试通过%systemroot%\system32\drivers\etc\lmhosts文件(lmhosts格式和hosts相同,只在lmhosts文件中记录的是NetBIOS名称与IP地址对应关系)进行名称解析。

GYY_顽石 | 园豆:143 (初学一级) | 2022-03-23 16:08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