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赞助 找找看

inline子元素可以撑起inline-block父元素的高度,为什么撑不起inline父元素的高度?

0
[待解决问题]

JS初学的主页 JS初学 | 菜鸟二级 | 园豆:232
提问于:2022-03-24 01:59

你先看看什么是行元素,行内块,块

缘— 2年前

@缘—: 1.nline盒子的高度不是由内容撑起来的吗?内容多高,它就有多高吗?
2。文字、其它inline元素、块级元素都可以撑起来,为什么就是图像撑不起来呢?
3。虽然inline元素只有行内框,没有行盒,但行内框不是由内容撑高的吗?
4。难道是因为图像是替换元素的原因吗?

JS初学 2年前

inline是没有宽高的,内个21 是默认的,其他元素也只是显示默认高度

缘— 2年前

@缘—: inline元素是不能设置宽高,但是有计算宽高的。我就想知道的是:inline元素是包裹内容的,为什么像图像这种行内替换元素作为内容没有被包裹进去,并且还会影响行内非替换元素也不会包裹进去

JS初学 2年前
< >
分享
所有回答(2)
0

没有仔细研究过这个问题,但是测试是因为 inline 元素的宽高无效,而 inline-block 元素的宽高生效。

梦里凄惶 | 园豆:206 (菜鸟二级) | 2022-03-24 14:10
0

inline属于行级元素,宽度只有自己行撑起来 inline-block 是可以把行元素变成行内块元素的,有行元素属性也有块元素属性,建议还是多理解理解行元素块元素吧

天涯何处归一 | 园豆:211 (菜鸟二级) | 2022-04-01 16:53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