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求解rtthread中env工具环境搭建工程的问题

0
悬赏园豆:20 [待解决问题]

配置准备,在rtthread官网下载了env工具,安装了git并配置了环境变量,如下图所示,git中使用git config --global user.name 和 git config --global user.email简单配置了一下用户名和邮箱后,使用git bash可以正常从github上clone别的代码。

但是在使用env工具搭建keil工程的过程中出现下图情况,env工具按照官网配置了一下右击调出cmd的属性后,再也没有配置任何东西,开启env工具后执行pkgs --upgrade的时候就会出现在图中的报错,显示找寻不到.config文件,但是从官网上下载的env在这个路径下确实没有.config文件,而且在同事那里证明了一下,同事电脑上的env在没有.config文件的情况下pkgs --upgrade却能够正常运行。

紧接着执行pkgs --update后没有任何反应,如下图所示。

后来我自己手动在env\tools\scripts\cmds的文件夹下建了一个.config文件,但是.config文件里什么也没有写,只是添加了一个空壳后,再去执行pkgs --upgrade后出现如下情况,有时候会显示连接不上github或者openssl的错误,有的时候却显示连接成功(不知道是不是因为github源不是很稳定造成的)。

再次执行pkgs --update后出现如下情况,问题就比较复杂了,我也没有仔细查阅错误的情况,感觉前面步骤错了所以后面的步骤我就都没看了。

总结一下问题,就是一开始的.config文件在官方的文件里不存在,但是却报错,比对别人的env工具后发现别人的env路径下也没有.config文件,想请问一下大家这个问题该如何解决,非常感谢,若想了解具体情况可以考虑加我的QQ:1715623614,并备注一下来意

陈宇航123的主页 陈宇航123 | 初学一级 | 园豆:182
提问于:2022-04-11 13:37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