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会员 周边

二元多项式求和II

0
悬赏园豆:50 [待解决问题]

描述
给定两个二元多项式,求其和。如:

(1+4xy2+3x2y) + (x+8xy2-4x2y) = 1+x+12xy2-x2y

输入
第一行为一个整数n(1<=n<=100),表示第一个多项式非零项个数,接下来有n行,每行3个整数,分别表示每项x的指数、y的指数以及系数。

接下来一行为一个整数m(1<=m<=100),表示第二个多项式非零项个数,随后有m行,每行3个整数,分别表示每项x的指数,y的指数以及系数。

各个多项式事先已经按照x的指数从小到大排序,如果x指数相同则按照y的指数从小到大排序。

所有指数项不超过1000000。

输出
输出相加后多项式的各非零项,每项一行,每行分别为x的指数,y的指数和系数。

要求先按照x的指数从小到大,如果x指数相同则按照y的指数从小到大顺序输出。

样例输入
3
0 0 1
1 2 4
2 1 3
3
1 0 1
1 2 8
2 1 -4

样例输出
0 0 1
1 0 1
1 2 12
2 1 -1

傾誠的主页 傾誠 | 初学一级 | 园豆:152
提问于:2022-04-15 22:34
< >
分享
清除回答草稿
   您需要登录以后才能回答,未注册用户请先注册